查看更多

不是本人🌈吃粮看置顶❗

【王叶王】正月初五 下

私设 两人已退役

 

流水账

 

几乎照搬我初六的日程 如有雷同说明我们有缘(笔芯

 

梗源于生活 ooc来自脑补

 

吃货王吃货叶出没

 

上回

————————



5

叶修想得越来越远,而王杰希早就已经许完了愿,当他睁开眼见看向叶修的时候,叶修正看着他发呆,看似是盯着王杰希的脸看,脑子实际上早就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王杰希叫了他两声,叶修才回过神来,呵呵笑了两声,道:“你愿望可够多的,要不再许几个?”

 

王杰希不理他,和叶修走到焚香炉旁边把手里的香扔了进去,怕烟气又刺激到叶修的眼睛赶紧拉着他离开。六根香插进了厚厚的香灰里立在当中,被焚香的火焰点燃,冉冉升起的烟飘向天空。

 

两人又去后面的主殿拜了一圈,出了雍和宫就朝不远的地坛公园去了。B市的庙会只有五天,两人正好赶了个尾巴。

 

叶修一进场就拉着王杰希找小吃摊位,说好久没喝过茶汤,昨天商量好去庙会后,做梦都想着喝。王杰希摆出一副瞧你那点儿出息的表情,实际上心里想的也是小吃摊上的面茶。叶修和王杰希,一个好甜一个好咸,叶修的茶汤上撒了层红糖、果脯、核桃仁和松子仁,王杰希面茶上浮着层芝麻酱、芝麻碎和花椒盐。叶修不怕烫,几下把茶汤灌下了肚,又盯着小吃摊想下一个吃羊肉串还是炸灌肠。王杰希在一边吹面茶,又找了把勺子在碗里搅和。其实老北京喝面茶是不用筷子勺子,直接嘴贴碗边吸溜的,但王杰希这人其实就馋上面那层撒着椒盐的芝麻酱,又嫌单吃太腻,就着下面的小米面糊吃了一层,又跑到窗口舀了几勺芝麻酱把剩下的吸溜了。叶修还在那边纠结下一个吃什么,现在候选里又加了个烤鱿鱼,看王杰希终于解决了他那碗面茶,赶紧问他三选一选什么,王杰希说你要想吃肉别在这儿吃了,脏,中午再吃吧。

 

叶修边跟着他逛边捉摸中午吃什么好,其实过年这几天两人几乎把全国各个风味都吃了个遍,叶修细数粤菜、川菜、浙菜、湘菜都吃差不多了,看了看对面头上窝着只小黄鸡手里拿着串羊肉串的游客问:“老王,炙子烤肉?”王杰希很快会意:“虎坊桥的刘记?”叶修点头。

 

解决了“中午吃什么”此等重要的人生大事后,叶修终于将目光放到了街旁的小商贩上了。摆摊的小贩都抓紧这最后一天把手头的货甩出去,叫价偏低。叶修很久没逛过庙会了,不过多亏苏沐橙、陈果她们,近几年的风向标叶修倒是清楚地很,前几年流行头上长草,近几年时兴小鸡发卡他都知道。叶修早就想给微草王爸爸整个小黄鸡战队了,拽着王杰希找了个摊位就停了下来,运用多年帮女孩子砍价的经验捧了五只给王杰希,他一只一只地给王杰希往大衣领子上别:“红脸的是木恩、这胖的是独活、猫耳朵的是飞刀剑、戴眼镜的是冬虫夏草……还有这只,你看跟你一样大小眼儿,人卖家说这是残次品,我看这就是王不留行……”王杰希没等叶修再把“王不留行啾”别在他肩膀上,抢过最后那只,借着身高优势硬别到叶修头上。然后塞给叶修一个孙悟空糖人,用哄小孩的语气道:“君莫笑。”

 

叶修:“……”

 

6

吃永远都是头等大事,知道再在庙会呆着也吃不了什么后,两人决定赶紧去虎坊桥解决午饭问题。走回停车场,宅男体制的叶修立刻摊进副驾驶,突然想起什么的扭头对发动车子的王杰希说:“待会儿在华天门口停一下吧,我妈爱吃他家门口的栗子。”

 

B市春节的交通情况不是一般的通畅,王杰希一脚油就开到了叶修所说的栗子摊门口。结果一问才知这批栗子出锅还要等几分钟,王杰希说那就等会儿吧。叶修在人行道上溜溜达达,点了根烟,看了看隔壁护国寺小吃的门脸,扭头看王杰希:“大眼儿,我想吃奶油炸糕。”

 

王杰希掀开护国寺小吃的门帘给叶修买奶油炸糕,又给叶老爷子买了点炸咯吱下酒,准备走的时候站在门口挑起了年糕。叶修在栗子铺拿了刚出锅的炒栗子,进店找王杰希,正看到他拿着盒山楂糕当配料的年糕。“京糕条?叶秋不爱吃。”叶修摇头。王杰希听了自然打算把年糕放回去,叶修又说:“但是我和老妈爱吃。”王杰希瞪了他一眼又把年糕拿回来了。

 

叶修一上车就开始剥栗子,王杰希一个自己一个吃得挺欢。交通广播进了段广告,又是拜年又是买家具的噼里啪啦,叶修伸手调到体育广播。中午十二点多,正好播的是节目喜鹊登枝。简单的带过体坛咨询,女主持人将话题引向了这期节目的主题:

 

『关于北京国安,大家最近可能最为关注的人物就是龙队——徐云龙了。虽然龙队本人并没有最终确定到底是不是退役,但是无论退役与否,国安传奇队长的职业生涯是没有遗憾的。在北京国安效力18个赛季,龙队从新人成长为功勋队长,也见证了北京国安中超夺冠等等历史性的瞬间。身后也留下了代表国安出场501场、顶级联赛出场415场的历史纪录。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不管未来去向如何,龙队还是会留在北京;不管未来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他还是不会离开足球的。』

 

作为北京爷们儿,很难不去关注足球,就算本身没兴趣也总会被身边的朋友灌输一些北京国安的消息。叶修家的电视,在叶老爷子看的时候永远都是新闻台,在叶母看的时候是电视剧频道。只有叶修叶秋两兄弟会调到体育频道,叶修是看电竞比赛的转播,而叶秋就是关注北京国安了。通过叶秋,叶修知道不少关于B市这个足球队的事,徐云龙作为国安的传奇队长更是无数次被叶秋提起。叶修这么一想发现距离叶秋和他第一次谈论起徐云龙和国安已经过了10年多,没想到当时在叶秋口中霸气得像个满级游戏角色的国安队长也要退役了。

 

王杰希看来也是透过这个新闻想了很多,都没催叶修给他剥栗子。其实要论对北京国安的了解,王杰希比叶修更有发言权。加入微草前,王杰希是被班里的同学拉去现场看比赛,等进了微草认识了方士谦,在除了谈论荣耀之外的时间里,方士谦就拉着他念叨国安的比赛,拽着他看电视中超亚冠。就这样,王杰希也成了个半吊子国安球迷。后来方士谦退役了,受他影响颇深的刘小别、袁柏清一众小辈也看起国安来,甚至在T市人许斌加入后,为了不影响队内团结看起了欧洲杯。谈起徐云龙,王杰希自然不会陌生,一直生活在B市的他比叶修还要了解这个传奇队长。徐云龙和王杰希一样,出生在B市、效力于B市的队伍、带领队伍夺冠、参加各种赛事活动并且从未离开。国安这几个赛季表现不佳,队伍不得不进行调整,甚至名字都从北京国安改成了北京中赫国安。徐云龙的退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让队伍更全面的换血,王杰希想,虽然他还有能力再打几年。

 

7

主持人又继续说了一些,然后请了个足球评论员谈谈有关龙队退役的事情。

 

评论员说他觉得徐云龙的退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最完美的生涯无非是效力你最喜欢的球队、当这支队伍的队长、带领她拿到冠军,再代表国家踢世界杯,最后在自己还在打的时候、在球迷心目中最好的时候光荣退役,然后留在俱乐部继续发光发热。徐云龙已经达到了这个高度。

 

接着,评论员说到了队员的更新换代。国安队已经处在了一个必须自我调整换血的地步,球迷开玩笑说的“百岁防线”也渐渐被更年轻的防守队员取代。这个过程是不可避免的,职业足球、职业体育的规律,就是年轻的人会顶掉老一代的人。但是顶的过程是不一样的,徐云龙选择了完美的退出,就像很多的传奇英雄一样。

 

评论员说起了一句话:“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肯人间见白头”,他说最好的英雄是不能够老死在床上的、是不能老死在病房里的。传奇英雄,一定在他们最辉煌的时候选择退出舞台,这样给人们留下的永远都是他们之前完美的生涯、完美的一刻。

 

评论员又讲了很多,最后结束了和电台的连线,节目进入到广告时间。这时,王杰希和叶修正在拐进刘记烤肉的胡同,叶修把最后一个剥好的栗子喂到王杰希嘴里,裹好了剩下的栗子给老妈,就等停在饭馆门口下车了。只是两人都没想到春节期间刘记的生意还这么红火,离饭馆近些的车位都停满了,王杰希只好继续往前开,好歹不远就有个停车场。

 

这次广告时间很短,女主持人开始挑着读一些微博评论。

 

“这位听友一看就是微博会员啊,写了好长一段,我给大家念念。”主持人滑到评论开头看了眼微博名字,“额……这个叫……微草-高英杰的听友。这是微草战队的高队留的评论啊,没想到高队也在听我们的节目。我们来听听高队是怎么说的。”

 

女主持人念起了高英杰写的微博评论,王杰希停车熄火又按开了收音机开关,叶修摇下车窗点了根烟。

 

“我是一名电竞选手,大概也算是有一只脚站在体育界的人吧。下面说的这些话都是我的个人观点,与战队无关。我和队里的很多人都是国安球迷,都很喜欢龙队。听了刚才评论员的分析,尤其是那句‘自古英雄如美人,不肯人间见白头’之后更是觉得难过。肯定很多粉丝这样认为,觉得退役本就是一件伤感的事情,更不用说英雄迟暮。但其实对于职业选手而言,尤其是我身边的很多前辈来说,退役也许很伤感,但是他们从没有把自己当成过英雄。我最了解的一个前辈是我的队长,在粉丝、哪怕在我们普通队员的眼里,本身就封神、很厉害又承担起战队大部分工作、责任和压力的队长就是一个英雄人物。在我加入战队之前一直觉得队长是遥不可及的,直到第八赛季的全明星,我被队长要求参加新秀挑战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大家很清楚,对于赢了队长这件事我很惶恐、很长一段时间不敢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所以直到好几个赛季后我才发现队长在这场比赛中做出的牺牲,之后才有媒体发声点明队长在那一战的良苦用心。队长在招待会上说这是值得的,那时候我才意识到,对于我们算牺牲的事情——媒体的质疑、粉丝的不理解、这种会给自己身上抹黑的事情,对队长来说并不算什么,这些不过是一时的牺牲。在队长心里,微草和荣耀永远都是第一位的,队长和其它前辈们都是因为喜欢着荣耀、为了冠军才会像英雄一样拼杀,我们也会努力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前辈们的退役不是因为害怕被人们看到英雄白发的样子,而是他们认为的适时选择。龙队也是一样、更多的职业选手也是一样,他们的离开并不是英雄老去,而是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位置继续自己喜欢的事情。祝福龙队。”

 

8

叶修和王杰希一前一后进了刘记,店里生意果然红火,两人目力所及唯一一个空位在一个角落,这倒是方便隐藏王杰希的大小眼。叶修让王杰希背对着外面坐,省得被人认出来,自己挤到靠墙的椅子和桌子之间的空隙里坐下。炭火和肉很快端了上来,炙子烤肉是把一盘子腌制好的肉倒在篦子上翻烤,调味汁和灼热的篦子接触,翻滚冒泡,发出的“呲啦”声特别诱人,叶修这一早上虽然杂七杂八的吃了不少但毕竟没正经吃早饭,听了这声响更饿了,扔下筷子㧟了几勺皮蛋豆腐充饥,留王杰希继续尽职尽责的翻着烤肉。

 

叶修本以为这一天从雍和宫到地坛、又买小黄鸡又买吃的,都没有人认出这个用眼镜挡了大小眼的王杰希,肯定是和平的一天。没想到却是有人看了自己大叫一声“叶神!”

 

这一声虽大,多亏这是烤肉店,人又多,没有引得更多人注意到他们这桌。认出叶修的一对儿小情侣也立刻捂着嘴跑从叶修正对面跑到侧面,看到王杰希又是瞪大眼睛,从捂紧的嘴里挤出一声“杰希大神!”。

 

女孩从包里翻出了一个小小的有微草标志的小本求杰希大神一个签名,叶修趁着王杰希签名把这一波剩的肉吃了。女孩转向他:“叶神也签一个吧”。叶修自不是让女孩子为难的人,接过小本熟练地签上了“叶修”二字,这几年他的“修”已经写得和“秋”一样好了。拿回小本的女孩激动的不行,朝他俩举了个躬,表态:“我会继续支持微草的!”又为难的看向叶修,“兴欣和别的队碰上,我支持兴欣。”叶修大度的表示没关系,我们用实力说话。王杰希也呵呵一笑,彼此彼此。

 

女孩抱着她的小本坐回位子上,打开手机找微草官方微博。微草战队官博也转发了高英杰刚才的评论,上书“队长观点就是战队官方观点”,下面评论里粉丝排队:“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臣附议!”女孩偷笑,给刚才的两个签名照了照片发了上去,配字:有些人即使离开了,也留下了精神信仰。

 

9

叶修和王杰希按计划回叶家吃饭,两人带着一身雍和宫和烤肉味进了门,叶修把年糕给了叶秋,叶秋看着上面的山楂糕直翻白眼,安慰自己把京糕条拿走还是能吃的。王杰希把买的炸咯吱给叶父,说晚上正好下酒,叶老爷子挺高兴,然后数落叶修就知道讨好你妈,你看还是小王照顾我这个老爷子。叶母招呼二人去洗澡,说吴妈准备的是猪肉白菜馅,正在醒面呢,晚上一起包饺子。

 

晚上,叶母装了两盒饺子让叶修和王杰希带着,等懒得做饭的时候吃,叶修估摸着这就是明天的午饭了,找了个塑料袋装起来。王杰希正和叶秋逗小小点玩,小小点是只柯基犬,小短腿在地板上跑来跑去看着都累。

 

叶修和王杰希开车回家,一路上都是破五放花放炮的人,这几年B市放花的人少了,烟花倒是越做越漂亮,照亮半边天。

 

叶修进了家门就摊进椅子里占领电脑,王杰希拿手机刷微博,给高英杰的微博点了赞。

 

叶修开了电脑刷卡进入荣耀,回头问王杰希:“明天没事儿吧?”

 

“没事儿,你别掀我被子。”

 

“我才不干那么流氓的事儿呢,”叶修说,“明儿叫你起来抢boss。”

 

 

 

全文完

 

 

注:有关龙队的报道和评论是我扒的原话

 

————————

迟到了好久终于写完了

 

没出正月都是年嘛

 

老叶老王给大家拜个晚年(X


评论(2)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是本人🌈吃粮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