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不是本人🌈吃粮看置顶❗

【生贺/知乎体】做铲屎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家小公举 @HoSul為浩而生 生日快乐!!(假装自己艾特到了


定时发布 不知道准不准_(:з」∠)_


OOC!OOC!OOC!


大部分源于生活 更大部分来自脑补


阅读中感到不适为正常现象 那些是我的艺术加工(X


憋生气 我很友善的


——————————————


做铲屎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要申明,我不是一名铲屎官。
 
壮着胆子回答是因为看到这个问题我想到我家基友——一位光荣的铲屎官。
 
叫她铲屎官有点奇怪,因为我真的很难想象她蹲在地上甚至趴在地上招呼钻到桌子底下的猫主子的样子——当然我也脑补不出她家主子钻犄角旮旯的事儿,这都有违他俩小公举的性子。
 
叫她家猫“主子”也很奇怪,因为她从不称呼他为主子,她叫他C楠。
 
解释一下,C是姓,姓随她。
 
除了连名带姓直接招呼或者叠词唤楠楠外,我这个基友第一次跟我谈起楠楠——我就随她叫了——的时候,她叫他“臭不要脸的”。
 
我非常震惊!
 
完全没有一个作为铲屎官的自觉!
 
完全没有给予自家主子应有的尊重!
 
为了证明她没把楠楠当主子看我再举个例子,就拿现在来说吧:11月11日,凌晨。在别的铲屎官都在为自家主子熬夜剁手的时候,她……应该是在睡觉……
 
所以你们也看出来了,我要说的大概就是一个不是铲屎官的铲屎官和她不是猫主子的猫主子的故事见闻。
 
同为猫奴,我们最常见的话题就是楠楠,从四年前分班完我坐到她前面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对她和楠楠的了解都是通过她的叙述——用更准确的话来说是吐槽——从未亲眼见到他们的相处模式,对于他俩我知之甚少,所以下面我所讲述的,可能比较片面并且充满了我的脑补,可以当成段子来看,但我依然从中依稀感受到了“做一名铲屎官是什么样的体验”的答案。
 
据我所知,基友和楠楠一开始相处得并不融洽。我没有太过于关心这件事,毕竟据基友描述,即便现在他们关系好了,楠楠也喜欢基友父亲大人多一些。
 
我不知道他们的关系是如何好转的,也许一开始有误会、也许两方各退了一步、也许楠楠没有不喜欢基友——只是突然转粉了——总之,他们经过了一段磨合期后变成了现在这样姐友弟恭、其乐融融的样子。
 
没错,姐友弟恭。正如我之前所说,基友从不把自己当作楠楠的铲屎官,她说她是小姐姐。给楠楠赋予同样的姓氏也是这个原因。至于楠楠有没有把她当作姐姐呢……这只有楠楠知道了。
 
基友是个傲娇的人。刚才也说了,她最初提起楠楠经常会用“臭不要脸”、“老不死的”来形容,但是语气却没有这种不耐烦和厌恶的感觉。反而你不能说她家楠楠不好,不能说别的猫更好看、不能说喜欢男神胜过喜欢楠楠、要为能见到楠楠的照片和小视频而骄傲——如果楠楠正好喵喵叫了——朋友,那是你的幸运。基友这个人护短极了,傲娇,大家懂的。
 
但是基友是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的类型,比如遇到学校社团和人际关系问题,或多或少会有些低落,每到这时候都见她发一张楠楠的照片,说:“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或者“楠楠安慰我”。配图里的楠楠一只毛茸茸的爪子搭到她的手臂上。
 
在基友的朋友圈里楠楠是常客,类似什么“C楠你给我从衣柜里出来!”“C楠趴在我一摞新书上呆着呢”“我跟楠楠说要是能拿金牌就加餐然后这货连饭也不吃了就跟这儿等着”“你终于想起来有个同父同母一窝生下来的姐姐了吗”“我和C楠就是相爱相杀”等等等等,点点滴滴,全部都是楠楠,这么翻下来我都吃醋了哼!
 
我们的高三是在相互陪伴中度过的,这对我而言是段辛苦的日子,但我也庆幸经历过。对于基友而言高三除了我和其他小伙伴,还有楠楠陪着她。她经常跟我说起楠楠等她一起睡觉的事——她把这称为侍寝。不过我总觉得楠楠也许并不是等她一起入睡,要是因为她不关灯楠楠就睡不踏实呢?当然我这也仅是猜想,和其他喵星人一样,楠楠的思想实在很难揣测。
 
上了大学,基友学校离家近,天天回家住,让人好生羡慕。有一次路上堵车,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回家,一进家门就听说楠楠坐在门口等了她二十多分钟,最后生气不等了,又是好一顿哄才被原谅。过了几天基友母上照了张楠楠等基友回家图发给基友,基友保存发朋友圈,配字:“楠楠等姐姐回家。”
 
楠楠的很多故事可以证明他是特殊的。在我心里他就是一只成精的、通人性的猫。就这一论点我可以举出如下论据:
 
第一,某日基友拿着手机对着男神prprpr时突发奇想向楠楠展示了自家男神的盛世美颜,楠楠居然扭头做呕吐状……当时我听到这个描述时一脸蒙逼黑人问号喵喵喵???可以,见过闻袜子和榴莲以后吐的猫,不知道看了帅哥也会吐,我相信楠楠这是吃醋了。
 
第二,某日基友小区里发现一窝没有主人也没有妈妈饲养的猫宝宝,交给基友家代养几日。楠楠这次吃醋没做呕吐状,看到基友给猫宝宝录像后生气不理人了——当然,作为一只喵星人,这次的吃醋方式是很喵的。但是第二天,他无缘无故的开始“骚扰”基友母上,原因是那窝小奶猫饿了需要喂奶了。唔……楠楠真是个傲娇的小家伙。
 
和这两件事比起来爱喝茉莉花茶都不算什么大事了。
 
希望楠楠是建国前成精的,这样才合规矩。
 
陆陆续续打了这些字,把这些小事集合在一起,之前我没有整理过这些见闻,讲得没什么调理,如果大家能看明白觉得有意思我会很高兴哒。
 
======================16年11月13日更新======================
 
重新看了一遍之前写的内容,现在做个总结、写写结论。
 
我相信,对于基友和楠楠一人一猫来说,不管是最初的不合、中途的谅解还是现在的陪伴,这些阶段都会成为这两个外冷内热的家伙最好的回忆。同样,对于其他铲屎官、对于其他养小动物的家庭,不论你和你家的小宠物是怎样一种相处模式,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也一定都是你这一生中最不愿意遗忘的一段记忆吧。
 
说了这么多,有用的没用的、吐槽和废话,我这个没有饲养经验的外行人终于回归主题了。做一名铲屎官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被他们陪伴、被不同于人类的生灵所爱——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体验吧。
 
我们被写在彼此心里爱呀。
 




最后一句来源歌词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HoSul為浩而生


说好了你和楠楠的文 我居然写出来了还当作生贺给你有没有很感动!


没有写日常 楠楠的日常你是最清楚的


不想从你的视角写 不好从楠楠的视角写 不想写得太矫情


最后决定用知乎体从我的角度来写你们两只


你要是喜欢就太好了www


不喜欢也没用 不接受不喜欢 哼


最后再一次祝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3)
©不是本人🌈吃粮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